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三十七期)

【字体:   2020-02-13 17:5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今明两天伊犁州博州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

巴州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或雪

一、全疆天气实况

降水 2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共15站出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降水量为0.2~1.8毫米;最大降水中心在伊犁州霍城县霍尔果斯站旧址(1.8毫米),出现在12日13时至14时;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区降雪量0.2毫米,出现在12日09时至10时。

二、全疆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克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5~6级偏东风,风口阵风8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4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南部、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雨或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三、首府乌鲁木齐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首府乌鲁木齐今天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14~-6℃,风力3级。

2月14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14~-3℃,风力3级。

2月15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11~-2℃,风力3级,南郊偏东风5级,阵风7级。

四、全疆交通气象预报

公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雨或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精河段、G3016线、G217线乔尔玛至阿格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14线轮台至阿克苏段北部山区、阿恰勒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喀什至莎车段、G3013线、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其中G218线木斯至那拉提段、G3013线吉根至乌恰段、G314线轮台至阿克苏段北部山区、阿恰勒至阿图什段北部山区、疏附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喀什至英吉沙段西南部山区的部分路段有中到大雨或雪;白天受6~7级转3~4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受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弱浮尘影响的路段有:G314线库车至库米什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民丰至若羌段;受7~8级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上述路段部分区域伴有风吹雪,注意防范。

铁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雨或雪影响的路段有:博州支线、精霍线、南疆线柯坪至喀什段、轮台至阿克苏段北部山区、喀和线喀什至英吉沙段,其中南疆线库车至阿克苏段北部山区、柯坪至阿图什段北部山区、喀和线喀什至英吉沙段西南部山区局地中到大雪;其余各铁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阿拉山口东南风4~5级,达坂城风力不大,三十里、百里风区偏北风6级转无。

五、影响和建议

今明两天,伊犁州、博州西部、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等地有降水,南疆有风沙天气,对公路交通、民航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编辑: 卜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