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气象旬报

【字体:   2023-05-21 17:30: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一、5月中旬天气概况

  5月中旬,我市旬平均气温为21.1℃,较历年同期偏高2.0℃,较去年同期偏低0.2℃;旬内日最高气温为33.2℃,出现在11日;旬内日最低气温为8.7℃,出现在11日;旬内总降水量为1.2mm,较历年同期相比偏少88%,较去年同期相比偏多1.4倍。

  天气过程:旬内出现1场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15日至16日,平原断续降小雨,山区小到中雨;大部地区出现5~6级西北风,局部地区阵风风力达7~8级。

  二、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气温:预计,我市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21.3℃左右,与常年接近,与去年相比偏低4.5℃。

  降水:预计,我市大部地区降水量7.0mm左右,与常年接近常年,去年同期无有效降水。

  天气过程:预计,旬内有2场天气过程。5月22日白天至夜间,大部地区小到中雨,平原部分地区及山区大到暴雨 (累计降水量18~36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22日夜间。山区局地易出现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6日至27日为中弱天气过程,我市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中雨,气温下降1~3℃。

  三、重点关注

  旬内前期降水天气频繁,乡镇应做好喜温作物的苗期管理,及时中耕松土提高地温。(昌吉市气象局沙拉木)

编辑: 奚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