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三十八期)

【字体:   2020-02-14 18:5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今天伊犁州博州南疆西部山区仍有降水

    明天北疆区域性偏东风

    一、全疆天气实况

    降水 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伊犁州、博州西部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共18站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共14站小量(0.2~3.0毫米);伊犁州尼勒克县、新源县、巩留县,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共4站中量(3.5~4.2毫米);最大降水中心在伊犁州尼勒克县(出现时间在14日02时至08时)和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出现时间在13日21时至14日02时及14日05时至06时)(图1)。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三十 八期)

    图1 2月13日08时至2月14日08时全疆天气实况图

  沙尘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南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其中巴州塔中、若羌县、且末县、铁干里克4站出现沙尘暴。

    二、全疆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2)。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三十 八期)

图2 2020年2月14日08时至2月15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15日白天至夜间,喀什地区北部山区、克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5~6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阵风8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图3)。

2020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三十 八期)

    图3 2020年2月15日08时至2月16日08时全疆天气预报图

    三、首府乌鲁木齐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首府乌鲁木齐今天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11~-3℃,风力3级,南郊3级转6级东南风。

    2月15日白天至夜间晴间多云,-10~-2℃,风力3级,南郊3级转6级东南风。

    2月16日白天至夜间晴转多云,-10~-4℃,风力3级。

    四、全疆交通气象预报

    公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雨或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精河段、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G3016线、G217线乔尔玛至阿格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14线阿恰勒至库尔勒段及北部山区、G315线喀什至莎车段沿线山区、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G219线柯克亚至界山达坂段,其中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那拉提段、G314线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喀什至英吉沙段西南部山区的部分路段有中到大雨或雪;受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弱浮尘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民丰至若羌段。

    铁路—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微到小雨或雪影响的路段有:精霍线、博州支线、克塔线塔城至额敏段、南疆线库尔勒至柯坪段及北部山区、库俄线、喀和线西南部山区,其中库俄线康村至俄霍布拉克段、南疆线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喀和线西南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其余各铁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阿拉山口风力不大,达坂城风力不大,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不大。

    五、影响和建议

    今天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及南疆西部山区有微到小雨或雪,明天白天至夜间,北疆有区域性偏东风,对公路交通、民航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编辑: 王忠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