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预测昌吉州今年12月寒冷多雪

【字体:   2018-12-04 13:14: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12月1日05时至3日06时,伴随着5-9级西北风,昌吉州大部出现中到大雪,过程降温14-18℃。4日,又一场小雪洋洋洒洒飘落下来,装点着玉树琼枝。以两场降雪开场,定下了昌吉州12月寒冷多雪的基调。

  据昌吉州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统计,11月份,昌吉州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偏低幅度为2.1~5.4℃;大部地区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多6~68%。

  截至目前,玛纳斯县积雪深度14cm,昌吉市15cm,奇台11 cm,天池22cm。昌吉市最低气温达到-20.9℃,奇台县最低气温达到-22.2℃。

  气象专家预测,12月份,昌吉州各地的月平均气温为-10.1~-15.9℃左右,较多年平均值偏低1.5~1.8℃。各地降水量分别在11~15mm左右,较多年同期平均值偏多21~33%。

  鉴于12月气温偏低、降雪较多,局地暴雪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及个人出行可能带来不利影响的形势,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周立伟 简咏梅)

编辑: 薛俊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