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喀什多降水时段代替了秋高气爽

【字体:   2018-09-03 10:36: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8月下旬喀什地区以多降水结束,而随着9月的到来,喀什地区又迎来了新一轮降水时段,今晨据喀什地区气象台预计:8月31日白天,喀什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风力不大;傍晚至夜间偏东地区有阵性风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月1~2日,喀什各地多云间晴有微到小雨,偏南局地及山区有暴雨。

9月3~4日,喀什各地傍晚至夜间有阵性风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月5~7日,喀什各地断续有微到小雨,局地有中雨,浅山区及山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温5℃左右。

为此,喀什地区召开了多部门联合汇商会,并主要提出6条对策建议:

1、近期将进入多降水时段,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山区局地暴雨、融雪易引发混合型洪水,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等气象地质灾害风险增大,请注意加强防范。

2、降水时段道路湿滑,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请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3、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工作。

4、农作物做好高湿易发病的预防,棉田湿度大易出现烂桃现象,应采取合理整枝,防止烂铃;葡萄、红枣等林果易发生裂果烂果及病害,各地需加强防范,合理安排生产。

5、畜牧业要做好因高湿和强降雨引发的牲畜抵抗力下降诱发的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山区乡镇做好对放牧牲畜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饲草料的应急储备工作。

6、近期天气多变请及时关注喀什气象台发布的滚动天气预报预警。(李风晶)

编辑: 闫露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