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北疆平均气温-23.4℃  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低

【字体:   2018-01-31 19:3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过去的一周,冷空气在新疆横行奔走。北疆地区的平均气温仅有-23.4℃,较历年同期偏低9.3℃,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低平均气温。

1月30日,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北疆持续低温过程评估报告。报告显示,1月23日08时至29日08时,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北疆出现大范围持续低温过程,平均气温为-23.4℃,较历年同期(-14.1℃)偏低9.3℃,偏低幅度居历史同期第一位。在此之前,1984年同期的平均气温-21.9℃,偏低7.8℃,排名历史同期第二。

此次低温天气过程中,北疆地区97%的县(区、市) 日低温低于-25℃,过程降幅大于8℃。其中,乌鲁木齐市小渠子过程最低温度-30.3℃,突破1月历史同期极值;伊犁州伊宁县低温-26.3℃、塔城地区裕民县低温-26.3℃,均位于历史同期第二位。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说:“一般来说新疆冬季都会出现阶段性低温,大多数都持续三四天左右。但这次低温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气温低的特点。”

冷空气也在27日、28日为乌鲁木齐市带来了-28℃的日最低气温,创下2012年以来气温新低。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威力的逐渐减弱,北疆各地气温将缓慢回升。但由于上周气温偏低幅度较大,预计2月初,北疆大部低温才能回升到-20℃以上。(高淑敏)

  

编辑: 王忠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