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乌鲁木齐15日低温-19.4度 较去年同期低10℃

【字体:   2014-12-16 15:57: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15日乌鲁木齐的寒冷、低温持续了一整天,10时气温跌至-19.4℃,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据乌市气象台介绍,随着12月7日强冷空气带来的降雪降温,乌鲁木齐的气温一路下跌至15日早上10时的-19.4℃。10时之后,气温略有回升。进入12月中旬以来,乌鲁木齐的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明显偏低。
乌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说,今年12月11日-15日,乌鲁木齐平均气温为-14℃,其中12日和15日的最低气温分别为-18.7℃和-19.4℃,接连刷新今冬最低温。

根据近30年来的平均温度来看,12月11日至15日平均温度为-9.6℃,和历年同期相比偏低4.4℃。而去年同一时期,首府入冬后最低气温仅为-9.6℃。

对于首府气温明显偏低的现象,王健介绍说,由于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再加上冷空气之后近地层建立的逆温层,气温才会明显偏低。“这次-19.4℃的低温是受到冷空气和逆温的共同作用,因为这次冷空气强度比较大”。
昨天(15)下午,乌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连续几场降雪过后,地面现在已经形成了稳定积雪,升温后水汽升空,下午或傍晚降温后,水汽凝结便会有雾出现。


预计本周内首府的最低温将始终维持在-15℃以下。今天白天到明天,北疆沿天山一带和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阴雪或阴雾。北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乌鲁木齐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5级偏东风。气象部门重点提醒,今明两天,北疆沿天山一带和南疆偏西地区的阴雪、阴雾天气及北疆北部的局地风吹雪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需要注意安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