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新疆将遇入夏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字体:   2012-08-01 15:39: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7月31日,新疆自治区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8月1日夜间到4日夜间,我区将有一次大范围明显降水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暴雨极易引发洪水、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并对交通运输、旅游影响较大,各地尤其是地震灾区要做好防范工作。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云惠说,8月1至4日,全疆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2~12毫米的小到中雨,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和南疆西部、巴州、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2~30毫米的大到暴雨,局部有大于50毫米的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其中1日夜间到2日夜间,地震灾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同时伴有5~6级西北阵风,气温明显下降。

另外,8月1日白天,南疆大部、哈密南部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局部达37℃以上,吐鄯托盆地可达40℃以上,请做好防暑工作。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受此次天气影响,8月2日午后到3日,本市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南郊、南山、达坂城山区、米东山区出现局地暴雨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并要做好城区易积水区域积涝的预防工作。

气象部门建议: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发生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风险较大,需提前做好防洪防灾各项工作。降水对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影响较大,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旅游管理部门及旅游景点需提醒游客注意防范山区暴雨引发的洪水及地质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请大家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及早做好预防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