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雨雪大风沙尘即将袭击新疆

【字体:   2019-03-18 12:13: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新的一周伊始,降雪、沙尘、大风天气就将光顾新疆。北疆部分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雪,风口风力可达10级左右,扬沙、沙尘暴也将接踵而来,新疆气象台3月17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请做好设施农业、电力、森林防火防风和交通安全防御工作。

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伊犁州东南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其中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0级左右;哈密市、吐鲁番市等地局部有扬沙或沙尘暴;上述大部地区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7级,塔里木盆地大部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巴州南部、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南部、喀什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南疆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塔里木盆地大部地区维持明显的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扬沙。

风沙天气能见度低,将对交通及公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车辆出行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确保安全。

同时沙尘天气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危害,沙尘颗粒几乎都可被鼻腔和咽喉所吸收,还能进入眼、喉、鼻、皮肤等器官,并经过呼吸道在肺泡内沉积,引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和肺部疾病。沙尘天气应该尽量要减少外出,若要外出,建议佩戴口罩和墨镜作为防护。外出回到家中,应及时清理鼻腔,用水漱口。(薛俊梅 娜孜曼)


编辑: 娜孜曼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