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阜康市3月中旬积雪情况及天气预测

【字体:   2019-03-13 17:34: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根据3月12日对阜康市重点区域的雪情调查情况与历年资料对比分析,截止3月12日,阜康市西部山区积雪较历年总体偏少,其中三工河、甘河子河积雪偏少3-7cm,水磨河、四工河接近历年。东部山区的积雪较历年同期略偏多,其中黄山河接近历年。

受近期升温影响,阜康市平原及中山带融雪较快,平原大部积雪在5-8cm,裸露土地约一半左右;中山带积雪向阳面已融化,但缓坡带和背阴面尚有积雪,积雪呈半融化状态;高山区(天池)积雪开始融化但大部保存完整,积雪深度34cm左右,表层呈半融化状态。

预计阜康市13~17日将有明显的升温过程,其中16~17日为本次短期升温过程的峰值区,平原最高气温将升至8℃~10℃,海拔1000-1500米的中山带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6℃~9℃,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地区最高气温5℃~8℃。

受18日弱降水天气过程影响,18~19日气温略有下降,但白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5℃。

结合目前山区融雪情况,未来一周将是阜康市春汛易发期,建议各相关部门做好警示提醒工作,避免无关人员到泄洪通道活动,水利部门需做好春耕蓄水和安全生产工作,请关注阜康市气象台和阜康市水利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和相关资讯,提早做好应对工作。(阜康-路锦燕)

编辑: 肖高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