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预警升级!新疆开启“蒸煮烤”模式

【字体:   2018-07-16 15:53: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明日(17日)正式入伏,新疆热力升级,雨水也不甘示弱,开启“蒸煮烤”模式,高温主要出现在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最高达43℃左右。

据实况监测显示:7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克拉玛依市、昌吉州西部、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东部、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有152站最高气温37.1~40.0℃,最高值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43.3℃,出现在7月15日16时15分。

2D00A8E58B45696B7A6BBDF0599FB3BB.png

  新疆最高气温实况图

新疆气象台16日13时高温黄色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15日,南疆塔里木盆地西南缘、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部分区域已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已升至40℃以上。预计今天白天到23日,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度以上,局部区域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部可达43℃以上。上述地区发生局地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请加强防范,并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

再来关注下降水:17日到19日午后,北疆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有微到小阵雨或暴雨;局地伴有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雷电、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诱发的山洪等灾害。

另外首府乌鲁木齐17、18日将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届时气温有所下降,天气清凉舒适。后期气温呈上升趋势,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的高温天气。

QQ图片20180716124927.png

  首府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新疆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北疆大部和哈密市北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小雨,其中伊犁州大部、塔城地区山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中到大雨,上述局地有暴雨。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达37℃以上,局部区域40℃以上。伊犁州西部、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达37℃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需做好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防止暴晒,多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另外,需重点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洪水和融雪型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编辑: 闫露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