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气象条件对南疆部分地区冬麦成熟收晒不利

【字体:   2018-06-14 18:1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目前,喀什地区及和田地区冬小麦成熟收获,南疆其余地区冬小麦处于灌浆末期,北疆冬小麦处于灌浆中后期,昌吉、伊宁、乌苏、乌兰乌苏的冬小麦乳熟;冷凉地区春麦进入拔节期,平原区春小麦处于抽穗开花期。

自治区气象台预报:14日白天到16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的部分区域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局部区域可达40℃以上。14日白天到19日白天,全疆大部自西向东先后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9~22毫米),伊犁州、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山、昌吉州西部的南山、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巴州等地的局部有暴雨(40~80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气象条件对北疆部分麦区小麦灌浆及南疆部分冬麦成熟收晒不利。建议:

1、南疆部分麦区避开不利天气抢收晾晒冬小麦,并合理安排复播玉米播种进度。

2、未来三天,南北疆偏西地区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部分麦区要提前做好小麦的防倒伏工作。(高俊灵 李迎春)

编辑: 闫露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