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新疆强冷空气来袭,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

【字体:   2018-05-23 10:49: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预计5月23~25日全疆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降水。预计5月23日白天至25日,北疆各地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8~20mm),伊犁州东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暴雨(累计降水量25~35mm),最强降水时段伊犁州东南部山区集中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 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集中在24日白天到夜间。

风沙:全疆大部先后有5~6级西北风,阵风8级左右,其中博州阿拉山口市、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等风口地区风力9~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3级,南疆塔里木盆地将出现明显沙尘天气,部分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

降温和霜冻: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左右;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将出现寒潮,气温下降10~12℃,上述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左右,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8℃。

QQ图片20180523104904_副本.png

2018年5月23日08时至25日20时全疆大风降温降水预报图

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区:5月23日深夜到24日夜间中到大雨,并伴有5~6级西北风;24日夜间日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

天气影响与建议

进入5月以来,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北疆大部气温持续偏低,预计5月23日白天至25日全疆还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建议做好以下工作。

1.大风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风口风力大。全疆大部普遍有5~6级西北风,阵风8级左右,且大风持续时间各地均在12小时以上,对农作物、林果业影响较大,需重点防范,同时要做好防火及预防高空坠物等工作。

同时,博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等风口地区瞬间风力较大,尤其是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3级,南疆大部将出现明显沙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大风沙尘对铁路、民航、公路运输等有不利影响,请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2.伊犁州东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东部山区等地累积降水量较大,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

3.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出现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做好人影防雹等防范工作。

4.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将出现寒潮,气温下降10~12℃,有不同程度的霜冻,需做好防霜防冻工作。山区部分路段会出现道路结冰。

5.各地气象台站需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滚动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各相关部门收到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后,要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防控,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

编辑: 闫露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