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天气利好 昌吉州春播进度快于去年

【字体:   2018-04-25 16:19: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4月中下旬是昌吉州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自4月10日以来,昌吉州平原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对作物播种十分有利,播种进度明显快于去年。

据昌吉州农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全州已播农作物229万亩,其中春小麦103万亩,棉花75万亩、玉米27万亩、豆类作物10万亩、其他作物7万亩。目前,大面积播种工作仍在由西向东快速推进。

4月24日,昌吉州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在玛纳斯县园艺厂看到,这里种植的酿酒葡萄上架已有十天,葡萄树已经长出了不少芽苞,并开始展叶。种植户马英彬正在葡萄地里追施尿素和二铵,他说:“今年的天气很‘给力’,没有出现葡萄最害怕的倒春寒,目前长势很好。”

呼图壁县下三工村的冬小麦已经开始拔节,平均株高达到了30厘米,绿油油的长势十分喜人。

昌吉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两次降雨降温天气,对春耕春播进度略有影响,但对冬小麦分蘖期生长及早春作物的苗期生长影响不大。(简咏梅)

QQ图片20180425161602.jpg

编辑: 娜孜曼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