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托克逊迎来今春最强大风天气,部分乡镇风力达14级

【字体:   2018-04-02 16:10: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4月1日14时开始,托克逊迎来今春最强大风天气过程。截止到2日14时,城区瞬时最大风速已达28m/s(10级);最大值出现在克尔碱镇,瞬时最大风速达44.1m/s(14级);各乡镇均出现了9-11阵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目前风速已逐渐减小。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托克逊气象局3月31日18时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大风沙尘防御工作。

预计:3日傍晚到4日白天,托克逊城区仍将有9级西北风,阵风11级,风口风线及部分乡镇10级西北风,阵风12-13级。

可能的影响与建议:

1.大风天气对出行与交通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加强交通管制。

2.设施农业需提前加固棚架、上防风网、摆放好防风沙袋、棉被等,同时控制好温、湿度。

3.大风期间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预防火灾发生。

4.天气转晴后,气温有所下降,请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季节性感冒。

5.请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关注气象部门提供的实时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陈丽)

编辑: 刘晓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