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克拉玛依将迎来今年首场强大风天气

【字体:   2015-04-24 18:1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随着晴热天气的持续,新疆克拉玛依的气温迅速回升,提前于421日迈入了夏季的门槛,各地略显燥热的天气让市民嗅到了夏天的味道。然而,26号夜间开始,一场强大风天气将光临克拉玛依,市民要及时做好应对工作。

根据预报,4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乌尔禾到红浅一线有10级左右的西北风,个别地区可达到11级,东部油田西北风8级左右。天气过后,气温将有所下降。预计最低气温(28日早晨)市区将降到1113℃,外滩区810℃,小拐、大农业、五五新镇、东部油田79℃。

针对此次强大风天气,克拉玛依气象台联合政府多部门会商,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1此次强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破坏力大,各部门要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防风措施,特别要加强人员、电力防护,做好抢修、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力争将大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2、此次大风强度大,对大田农业及设施农业都会造成较大影响,农业生产部门要加强防风压膜工作,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工作。对已经播种的农田及时进行滴灌,对尚未播种的农田应停止播种和整地作业。

3、建设部门要督促全市建筑工地做好防风自检自查工作,已开工或未开工的建筑工地要提早开展建筑垃圾清理、设施设备和施工围栏加固工作,做好应急防范措施。建筑施工单位应在26日下午对露天施工工地实施洒水作业,尽量减少因大风造成的扬沙。大风天气严禁高空作业。

4、建设部门要加强“大绿化”工程的巡查,提早做好树木加固工作及后期补植准备工作。

5、各区要加强防风自检自查工作,做好辖区内垃圾房封闭、加大垃圾和街道垃圾箱的清理、清运力度,开展卫生死角的清理,同时,要加强辖区广告牌、灯箱、公交站台等公共设施的除险加固工作,加强大风期间的巡查工作。大风过后,要及时组织力量,开展辖区内白色垃圾的清理和设施维修工作。

6、受冷空气入侵影响,风口地区风力较大,部分路段有强沙尘暴出现,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交通运输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27022714时期间,公安交警、路政及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强风区域(红浅~百口泉)高速公路、217国道路段、石彩公路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国省道路安全畅通、人员及车辆安全。

7、公安部门要加强城市内道路隔离带、安全监控、交通指示牌等设施的加固工作,加强大风期间的安全巡逻工作。

8、教育部门要督促各中小学校做好校园防风自检自查工作,同时做好风力8级以上小学停课的准备。

9、公安消防部门要督促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的自检自查,加强大风期间的防火巡查。大风期间,禁止烧荒、明火作业和电焊施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